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風來了6

這個禮拜的彈性課我們一起動手做風箏
我先請學生分享自己所知道關於製作風箏的方法
接著介紹我小時候所做過的風箏
然後大家便開始動手製作
首先 當然是請學生將竹子削成適當粗細
再來便是裁紙.製作骨架
最後是黏貼固定並上線
雖然說起來很簡單
但做起來   對孩子們而言並沒有那麼簡單
兩節課過去了 卻幾乎沒有半個學生完成
只好請學生回家繼續把它做好
今天(10月24日)孩子們帶著自己的風箏滿懷期待要試飛
不過大家似乎都做得不是很理想
有的左右偏擺.有的一直打轉  狀況百出
不過雖然如此
孩子們還是覺得很有成就感
覺得放風箏真是好玩極了
至於我的風箏呢?
當然也飛得不是很好
不過,我懷著不放棄的精神
一台接一台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
我的第三台風箏飛得很平穩
它爭氣的飛上天際
贏得孩子們的驚呼及讚嘆
我們都開心極了
我想孩子們應該也正準備繼續嘗試.改良
期待大家的風箏都能翱翔天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