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8日 星期日

風來了---9

製作簡易風力發電車是我這個教學主題的終極目標
我一直苦惱著材料準備的問題
所幸同事及時伸出了援手
將他之前教學生時用剩的漆包線提供給我們使用
讓我省去了許多麻煩
於是我滿懷期待的帶領學生製作風力發電機
首先當然需先將漆包線纏繞好
但因線很細
所以稍不留意便會扯斷線
有幾組因此耽誤了許多時間
再來是接上LED燈
接著則是製作風車及固定磁鐵
最後再將兩個部分組裝起來
這樣一切便算大功告成
除了看學生做之外,我也自己嘗試做了一個
沒想到一切都非常順利
但因為風扇的部分做得不甚滿意
於是我打鐵趁熱
又另外製作了一個
這一次一切都很完美
我還試著裝上兩顆LED燈
當風扇轉動時兩顆燈同時一閃一滅
真的是超有成就感的
希望孩子們也都能努力積極的完成自己的作品
找到動手做的樂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