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

迎向挑戰

輕鬆好玩的部分都過了
接下來是真正的考驗時刻
在面對陡峭的山坡路時,開始出現嘆息和抱怨聲
不過雖然如此
但由於受到眾人的影響
雖然覺得累
腳步還是努力向前邁進
我想這是很棒的磨練機會
平常大家可能很少機會做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
但參與這樣的團體活動
為了個人榮譽
咬著牙也必須努力的向前邁進
當他在不知不覺中克服了種種難關
他也在不知不覺中得到了茁壯
而整個過程中最讓我欣慰的是
在我們走到幾乎絕路時
我問孩子們是否就到此為止
他們回答我:要像校長所分享的那位勇於追求夢想的人一樣
他們要勇往直前,直到山頂為止
他們都有這樣的決心,我當然不能掃他們的興
於是我們開始在山林中開路前進
不時有人跌倒.不時有人被植物刺傷或割傷
但我沒有聽到退卻的聲音
我只見到大家發揮互助合作的精神
彼此互相扶持克服困難
在經過一番艱辛的努力之後
我們終於抵達山脊
孩子們似乎正志氣高昂
還一直往前挺進
我趕緊加以制止
於是我們便在山巔上享受舒爽的涼風
並試著為這座山命名
有人提議:永小後山
我覺得這是個不錯的提議
以後我就這麼稱呼他吧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
山上有好多山羌的排遺
我想這個人跡罕至的地方
一定是動植物們的快樂天堂
只是我不明白
在我們所在的另一個山頭
卻有一台怪手正無情的破壞著山林
我不明白
在環保意識高漲的現在
為何會發生這樣的事
難道就如大家所說的:
只要給一點錢
相關單位便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如果真是這樣
那誰可以為這些山林發聲呢?








     從這兩位同學走路的姿勢,您大概可以看出,大家疲累的程度,不過這大概只是半山腰而已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