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5日 星期三

成長的喜悅1

天氣不穩定已持續一段時間
為了讓孩子們在畢業之前
能留下一段美好的回憶
決定不管天氣是否許可,都要辦一場踏青活動
原本孩子們都興趣濃厚,許多人表示要參加活動
不過最後還是有許多人屈服於天候
甚至是屈服於自己的意志不堅
不過儘管只來了五位同學
都無法改變我的決心


















我們在綿綿細雨中踏上旅程
不過因為路面泥濘
所以很快我們的鞋底早已黏上一層厚厚的泥巴
鞋子也因此變得笨重許多
不過就把它當作是在磨練我們的腳力吧!







孩子們跟了我這個瘋狂的老師兩年
似乎也受到了感染
因此當我說要自行開路時
大家都一致贊同
我們就這樣一路跌跌撞撞
就像人生一般,只因不明前程如何而充滿挑戰及期待
我們只把握一個大方向
至於路上所遇到的險阻,就一一克服他吧!
在經歷一段艱難的路途後
我們抵達永隆並在天主堂歇息片刻
待大家恢復信心及體力後
我們繼續漫遊(漫無目的的遊山玩水)



 


前面走過了山路
接著我們要走河道
這一段路也沒有比較好走
需要膽大心細
我們跨越如獨木橋一般的鐵欄杆
走過漫長如平衡木一般的水泥堤岸
還攀爬上如攀岩牆一般的高大堤防
也需克服恐懼滑過高高的如巨型溜滑梯一般的水泥斜坡
另外還需走過高大密集如刀劍般的芒草叢
在歷盡了千辛萬苦後
我們終於抵達河床
大家總算可以鬆一口氣
於是孩子們開心的在沙地上任意塗鴉
我想這真是許多現代孩子所無法享受到的遊戲吧!
很高興我的孩子們可以盡興的玩耍










走了一個早上
大家總算帶著全身的泥濘以及滿身的疲憊抵達目的地:
鹿寮客棧
享受一份老師請的貴得嚇人的鋼杯泡麵(一碗90元附一杯紅茶)
孩子們別忘了好好享受哦!
因為我們還得靠自己的雙腳走回家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